[get-weather-slider]

開學倒數!蘭嶼四所國小仍缺英語師資

  • 發布:2022-08-18 17:29
  • 台東蘭嶼
  • udjuy

大綱

距離開學剩不到兩周,台東離島的蘭嶼地區,共有四所國小,都在招聘英語專長代理教師,其中朗島國小,今天進行第7招,還是無人來應聘,有家長擔心,開學後將面臨沒有英文教師的困境。

再不到兩周就要準備開學,台東離島的蘭嶼地區,共有4所小學,卻面臨招收英語專長代理教師的困擾,像是朗島國小,18號進行第7招,還是無人報名應聘,家長擔心孩子的受教權受到影響。

蘭嶼鄉學童簡艾唯表示:「可以學到不一樣的語言跟外國人溝通,喜歡上英文課。」

家長蕭玉英解釋:「不只英文,其他的課程其實,有時候每一年就是流動量,真的滿大的,當然還是謝謝那些待比較久的老師,他們一定都做得都知道一定很辛苦,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請多多到蘭嶼。」

蘭嶼地處離島,除了交通非常不方便,對外招聘教師一直是劣勢,老師的流動率也相當高,難以吸引人才久留,尤其是英語專長教師,除了大學畢業外,也必須具備英語相關能力檢核測驗,招收難度高,也讓學校傷透腦筋。

蘭嶼鄉朗島國小校長李建興說明:「英文老師他是需要,相關英文科系畢業,最主要是這一個,而且要有加註,像全民英檢或多益等專長,他才能到學校來服務,希望說有志的教師能夠來離島來服務。」

朗島國小校長表示,若開學仍招不到老師,將以現有的師資相互支援代課,也會持續招聘,期望對教育有熱忱並符合資格的人勇於嘗試,讓缺少師資的學校在開學前儘快招到教師。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