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柬埔寨詐騙頻傳 藍營盼建立全面預防措施

大綱

內政部警政署日前透過跨部會、跨境的合作機制,將8名我國國籍民眾,從泰國營救出來。面對頻繁人蛇集團詐騙手段,國民黨與人權團體紛紛呼籲政府,應提升因應層級,建立全面性預防措施,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我國外交部駐泰代表處,14號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我國籍民眾,從柬埔寨入境泰國,疑為人口販運。經過台泰跨境、跨部會合作機制,查證為人口販運案件,並將9名國人遣返,3名留置泰國調查。其中,1名何姓嫌犯因擔任集團幹部要職,遭桃園地檢署聲押獲准,另外,3名滯留泰國的國人,2名已由桃園地方檢察署核發拘票,其中1人尚待人口販運鑑別。

為了賺取一桶金,國人飛往柬埔寨,離鄉背井打拼,卻陷入人蛇集團陷阱。面對當前詐騙手段猖獗,國民黨指出,已危及國人生命安全,甚至涉及國安危機,政府應提升因應層級,建立全面性預防措施,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國民黨祕書長李彥秀解釋:「搶救我們柬埔寨的人質回來,但是只能靠一些航警,在桃園機場舉牌嗎,難道沒有更好的手段嗎。」

中華人權協會常務理事魏憶龍說明:「到底我們的年輕人,就業上發生什麼問題,我們的政府,要不要重新檢討,每一個家庭裡面,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政府都應該拿出能力保護人民。」

人權團體也呼籲政府,應立即擴大求職與失業救助管道,改善國內就業環境,協助台灣青年脫離失業,或謀生困難。同時,透過各種宣導途徑,讓國人了解詐騙手法及求職風險,並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打擊犯罪,及加強與其他國人司法互助管道,群策群力對受害者進行救援。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