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旬翁觀霧採藥失聯 警消單位大規模搜山

大綱

新竹五峰有一名70歲族人,前往觀霧瀑布林道入山採藥,但至今仍未回家,因老翁沒有帶手機等聯絡工具,搜救單位也無法定位,只能大規模搜山。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一名70歲族人日前入山採草藥,但從9號白天至今都不見人影,家屬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非常焦急,14號便向警消報案。不過,由於該名族人未攜帶手機等通訊用具,只知道他往觀霧瀑布林道方向前進,消防單位難以透過定位掌握行蹤,只能大規模搜山。

苗栗縣消防局第五大隊長 洪銘陽說:「沒有辦法定位他在哪邊,所以變成我們要就是大面積搜尋失蹤的族人,老婆她有提到他有藥袋,身上帶有藥袋,可能會下切到溪谷那邊去尋找藥袋,在藥袋的附近實施搜尋。」

警消接獲通報,出動各單位的聯合搜救大隊,前往觀霧瀑布步道跟香杉林附近搜尋,第二批次搜救人員17號,已上山完成交接換班。同時部落族人也參與協尋行列,主要往獵徑巡視,分兩個不同方向搜尋。

新竹五峰鄉桃山村長 陳素蓮說:「第二批的救難大隊又再去幫忙,這邊的村民現在都一直在去幫忙,就是有這兩天會來,或是三天來一次這樣,在找啦。」

考量失聯對象年紀已大,加上入山到報案,也超過五天以上,苗栗消防局表示,這次搜救時間只有14天。家屬希望失聯的家人,能夠盡早且平安的回家。最後,呼籲民眾登山前除了裝備齊全,包括GPS、指南針等方向性工具使用,也要避免單獨行動,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