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泰雅運動會8/24登場 連3天開啟聖火傳遞

  • 發布:2022-08-17 19:36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今年再次回到南投仁愛鄉舉辦,今天(17)也由仁愛鄉公所率領聖火隊伍,一連三天繞行全國各泰雅族鄉鎮,展示薪火相傳意義。

點燃聖火,作為第十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主辦單位的南投仁愛鄉,17號率領聖火隊伍,將要去往全國各地的泰雅族鄉鎮傳遞聖火,也象徵賽事正式起跑。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說:「我們預計從仁愛鄉出發之後直奔南澳大同然後到烏來,隔天也就是到桃園復興區以及新竹尖石五峰,第三天就到我們苗栗泰安跟和平。」

全國泰雅運睽違十年再度回到南投仁愛鄉辦理,這次也特別在運動會的前一天,在發祥村的泰雅聖石Sbayan平臺,辦理泰雅族歲時祭儀,希望在祖先的庇佑之下完成族群盛事。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也說:「當時第一屆也是由我來主辦,這次回來代理鄉長又恰巧由我來主辦,我想競賽是其次,而是把泰雅族的精神跟一些族群概念能夠把它融合團結起來,這才是我們所期盼的」

8月24日起連續三天,將陸續辦理籃球、壘球及傳統技藝等競賽,歡迎全國各地的族人共襄盛舉,也期盼藉由賽事活絡彼此情感,為傳承泰雅文化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