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不要受騙!茂林警「菜車」宣導反海外打工詐騙

大綱

為了有效宣導反詐觀念,高雄茂林警察分駐所看上區內族人多會到菜車聚集買菜的特性,決定與菜車攤販合作,利用廣播器播出宣導內容,提醒族人不要受騙了。

菜車穿梭部落大街小巷,廣播器裡播放的不是賣菜聲,而是反詐宣導。全台都在關注的海外打工詐騙事件,讓部落人心惶惶。就怕區內族人受騙,茂林警察分駐所看上族人多會到菜車買菜、聚集的特性,與攤販合作,播放反詐、反賄選的宣導,更特別錄製了族語版本,讓不熟悉中文的長輩,也能輕鬆聽懂宣導資訊。

居民林小姐表示:「很好啊,因為有的老人家不會用手機,就有廣播聽到就會問。」

居民劉小姐表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老人家說要流血流汗,才會賺到錢。」

茂林分駐所所長黃盟樹說明:「活動攤車停留賣菜、賣豬肉時,人潮比較容易聚集,可以讓部落的里民透過廣播,加深識詐以及反賄選的印象。」

邊賣菜,邊輔助說明宣導內容,菜車老闆也表示,這半個月的宣傳,真的有激起族人對於事件的關心。

菜車老闆阿豐補充:「大家說這樣很好,剛好這樣可以提醒一些,老人家還有他的孩子。」

詐騙手段日新月異,警方也要不斷創新宣導方法,才能有效提醒族人,不要受騙上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