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鄉發放防疫物資消費金 每人2000元

大綱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關懷鄉民,台東縣長濱鄉特別發放防疫物資消費金每人2000元。

因應COVID-19的影響,造成鄉民生活、工作受到衝擊,有些家庭經濟收入甚至陷入困境,長濱鄉公所本月8日起特別陸續在各部落發放給鄉民每人2000元的防疫消費金,鄉親踴躍的來領取。

上田組部落居民 Hafay、Sawmah說:「哇非常高興,非常高興,可是我已經不再抽煙了,年輕時就不抽了,現在我也不再喝酒了。」「我領了跟孩子的兩個人,鄉公所特別發放現金給我們,非常好,我覺得非常好,非常的高興。」

本次發放的人數有6790名,發放的總金額有1,358萬元,公所特別調整今年未執行的活動、業務預算,並經鄉民代表會通過訂定發放自治條例後動支。

忠勇村村長 賴文德說:「也導致很多地方不能去,不能去的話就是,相對的大家就沒有收入,尤其我們長濱鄉這個地方,就是靠觀光人潮進來。」

長濱鄉鄉長 潘淑芳說:「防疫的工作也增加民眾很多的開支,尤其在偏鄉,對家庭來講有很大的影響,在調整今年的活動鄉預算使用的狀況,還有能力來發放給民眾防疫物資的消費金。」

目前公所陸續每天前往部落發放中,當日無法領取的鄉親,公所表示:可在24日後至本月31日止自行前往各村辦公處領取,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不再補發。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