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宏都拉斯大使呈到任國書 蔡英文謝為我發聲

大綱

這個月台海關係不平靜!隨著美國重量級官員,接棒訪台,更挑起兩岸敏感神經,不過今天(16)總統蔡英文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的,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的到任國書,感謝宏都拉斯在國際持續為台發聲。

8月美國官員接棒來台,力挺台灣,就在台海關係緊張之際,邦交國巴拉圭跟宏都拉斯大使也相繼到台就任,加深與台友好關係。16號總統蔡英文,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的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呈遞到任國書,並感謝宏國政府,在國際上持續為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說明:「宏都拉斯和台灣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盟邦,我也要特別謝謝,卡蕬楚總統領導的宏國政府,堅定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持續為我們在國際上發聲。」

總統也進一步說明,全球威權主義正持續擴張,民主陣營的夥伴更要攜手,加強各領域之間的合作交流。

蔡英文補充:「此外,我們在教育文化領域,也激盪出許多火花,而布羅德大使,就是台宏兩國教育交流最佳的見證人,布羅德大使「知台」又「挺台」年輕有活力,我們相信一定能為台宏雙邊關係,創造新局。」

而布羅德大使,在致詞中也說到,宏都拉斯新政府,將追求社會公義,特別是維護婦女、兒童、農民和原住民等弱勢族群權益等。另外台灣活躍的經濟成長、強大的工業化跟謹慎的規劃發展策略,也是宏都拉斯效仿的榜樣,希望也能發展並達到如此成就。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