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南亞打工誘騙案 2屏東青年順利返台

大綱

東南亞高薪打工誘騙案,在外交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協助下傳出好消息,兩名屏東青年昨天14號平安返台,焦急如焚的家屬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獲救青年家屬表示:「不知道怎麼形容,只能說感謝天主,感謝聖母媽媽。」

受騙前往柬埔寨打工青年的家屬,在得知孩子獲救返台後,開心地感謝天主以及所有協助救援的相關人員,他的孩子算是失而復得了。

獲救青年家屬說明:「昨晚的12點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兒子打給我,我就嚇到然後接的時候,他就跟我講媽媽我回來了,就這樣,所以什麼話我也沒有多問他,我想說先讓他好好休息。」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補充:「最近很多的家長已經開始接獲,
是要交付贖金60萬、80萬不等,才願意放孩子回來,但是這樣的訊息是否正確,我們錢匯款之後,到底孩子能不能回來,我們都不得而知。」

獲救青年家屬表示,孩子曾經叫他們去警局銷案,家屬沒有照做但每天關注他的臉書動態,並提供警方相關訊息,因此再次呼籲所有家長一定要關心自己的孩子,預防受騙,也鼓勵受害家屬報警,與相關單位合作提高孩子獲救機會。

獲救青年家屬表示:「尤其是身邊的朋友,最好的朋友那些,我覺得都是最危險的,因為他們那邊好像都是要朋友,就是會拉一個拉一個,所以我覺得朋友的話還是不要去聽信,只要是說去出國玩的那種話,我覺得都不要相信,都是騙人的。」

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 :「希望說政府能夠跟當地的這一些,民間組織或者是成立這些NGO非政府組織,能夠去專責地從事這些,所謂的斡旋跟營救,我們的警方外交警政,可以趕快地再繼續地努力,一個孩子都不能少,我們希望把所有的孩子帶回來。」

屏東縣警察局清查,去年10月到現在,屏東有27位縣民前往柬埔寨,其中14位是原住民族人,7月底開始進行宣導後,已沒有族人出境柬埔寨紀錄,呼籲部落民眾繼續提高警覺,不要再有族人受害。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