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賽車飄移賽 民眾付費試乘響應做公益

大綱

台東上周末(13、14)舉辦了一連兩天的賽車飄移賽,集結全台30位專業車手展現酷炫飄移、甩尾技巧,另外現場也開放民眾付費試乘,而收入將全數捐助在地弱勢團體,響應社會公益。

不斷揚起的白煙和輪胎燒焦味,改裝賽車,飄移甩尾,過彎瞬間,展現流暢俐落動態感。

兩輛改裝車合體演出,展現超狂飄移神技,現場引擎聲與剎車聲交錯,震耳欲聾,看得場邊車迷是血脈噴張。

民眾林先生表示:「就是覺得他的引擎跟輪胎燒胎聲,正常看手機就不會這麼大聲,但是現場看比較震撼一點。」

民眾尹先生表示:「他這樣轉來轉去,技術都還算不錯。」

賽車活動品牌執行長李林樹說明:「A級車手在台灣大概10幾位,能夠做出這樣,有張力、刺激性又有震撼的這種表演其實不多。」

響應社會公益,有日系車商結合民間企業,首度在台東舉辦「公益飄移表演賽」,共有來自全國30位專業車手參加,而除了緊張刺激的PK賽外,也開放民眾付費試乘,收入將全數捐助台東弱勢團體。

李林樹補充:「飄移講究車手的是動態細膩度,你要能夠知道你的車身動態,然後去做這個方向盤,跟你這個油門控制,讓整個車身的動態很漂亮而且很穩。」

甩尾飄移不只看起來酷炫,其實還是一項安全駕駛技巧。專家表示,當駕駛人面臨爆胎、路面濕滑等意外引發車輛失控時,掌握飄移技術,能有效把失控化為可控操作,將傷害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