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鄉收穫節連3天 遊客熱愛直呼好過癮

大綱

屏東三地門鄉昨天(14)舉行收穫節的開幕活動,現場湧入不少在地族人,但也有部分是透過原民會的歲時祭儀文化旅遊試辦計畫,共同參與這次活動的民眾。經過這次的文化之旅,讓遊客直呼還會想再來一次。

場中央族人賣力演出,屏東三地門鄉公所14號開始,舉辦三天收穫節。鄉內族人聚集地摩爾國小,現場湧現人潮,但今年也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參與民眾。

60位來自北部的遊客,是旅行社與公所合作,參與原民會原民歲時祭儀文化旅遊試辦計畫,期盼以文化底蘊元素來帶動部落的文化旅遊產業。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表示:「他們已經有結合旅行業者,利用這三天的活動,請我們社會大眾來參與。」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說明:「一天上網秒殺,就有60位從台北下來的,網紅還有踩線團。」

旅遊團一天上網就被秒殺,因為行程也結合部落店家,像是手工藝品體驗等,讓民眾印象深刻。

遊客解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可以參加這次屏東舉辦的收穫祭,非常有意義所以下次還可以跟著團再一起玩 。」

遊客補充:「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的體驗,感覺上部落都很團結。」

而今年三地門的收穫節,周遭也有農特產品市集,鎖定湧入的觀光及在地人潮,期盼能活絡經濟。不過原民會也呼籲,歲時祭儀旅遊計畫是希望讓民眾深入理解部落文化,提醒未來計畫若真的上路,參與民眾還是要尊重部落規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