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SIWALI音樂培訓營 學員展現舞台魅力

大綱

為了發掘更多原住民族音樂人才,原民會PASIWALI音樂創作培訓營,舉辦競賽活動,各組學員展現了多元曲風及舞台魅力。

2022PASIWALI創作培訓營,延續去年活動主題向東、落地,持續推廣深耕土地與關心家鄉的精神,原民會12號舉辦音樂競賽,讓各組學員重新詮釋並賦予PASIWALI新樣貌,展現多元曲風及舞台魅力。

原民會經發處長宋麗茹表示:「能夠唱出不同的曲風曲調,我覺得是在這一次今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同時會讓更多年輕人,使用自己的族語創作。」

原民會表示,今年可以看到學員們,用各自族群語言進行創作,相當感動。而PASIWALI大賞,及PASIWALI創作獎,分別由Black Goodie樂團與學員張淦勛拿下,獲獎者當場激動落淚。

PASIWALI創作獎得主Giyu Tjuljaviya說明:「希望大家都可以,活得像族群樣板以外,刻板印象以外,另一種樣貌。」

PASIWALI大賞得主 Black Goodie團員高堯解釋:「謝謝老師,他真的給我們的建議很多,然後也教會我們,怎麼去編排一些音樂,真的感謝老師。」

PASIWALI大賞得主,所創作的指定曲,將成為PASIWALI宣傳主題曲,兩大獎項團隊會在10月22、23號PASIWALI音樂節登台演出,也邀請民眾共同支持原住民族音樂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