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特富野部落凌晨大火 延燒3間連棟平房

  • 發布:2022-08-14 12:11
  • 嘉義阿里山
  • ALL

大綱

嘉義阿里山的特富野部落,在今天(14)清晨4點多,發生住宅火警,由於現場是連棟的建築,大火先是吞噬一棟鐵皮屋,接著鄰近三戶也遭到波及,跟著起火燃燒,估計燃燒面積超過一百坪。

畫面中冒出濃濃的白煙,嘉義阿里山特富野部落民宅清晨傳出火警,波及三戶民宅,嘉義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阿里山、奮起湖等7個分隊與第三大隊部,出動10台各式消防車輛,及22名消防人員,才將火勢撲滅,至於起火原因,還需要由消防局火調課鑑識調查。不過根據當地族人事後描述,所幸火災當下居民,全部安全逃離,沒有人員傷亡,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但藉由這事件也再次凸顯部落消防的重要性。

嘉義縣消防局人員說明:「本日(14)清晨4點7分,接獲指揮中心通報,位於阿里山鄉達邦村特富野部落,發生住宅火警,燃燒面積375平方公尺,於5點55分控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