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歷坵文健站揭牌 落實完善長者在地照顧服務

  • 發布:2022-08-12 19:27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提供部落更多元的交流空間,像是台東縣今年總共新增了12站的文健站,全縣文健站村里涵蓋率達到74%,其中金峰鄉歷坵村文健站,正式揭牌後,是繼達仁、延平鄉設站涵蓋率達100%的鄉鎮。

拉下紅布歷坵文化健康站正式揭牌,面對高齡化的社會,文健站的設置可提供多樣化的活動延緩老化,也增加社會參與相互交流,提升自我價值、攜手快樂健康地變老。

壢坵村長者張德義說:「照顧老人家還有推動我們文化,做什麼手工藝之類的,很期待以後。」

壢坵村長者林美麗說:「對阿,說說笑笑,要喜樂要快樂,老人家因為年紀大了都要那個快樂不要有煩惱。」

為了落實長者完善的在地照顧服務,金峰鄉歷坵文健站是台東第103個成立的站點,全縣文健站村里涵蓋率已達74%,金峰鄉也是繼達仁、延平鄉後,設站涵蓋率達100%的鄉鎮。

金峰鄉歷坵村長羅忠輝說:「這次我們的這個文健站終於成立了我們自己的老人家,我們自己去照顧,這樣子我真的才知道說就是孩子們,你們放心我們老人家,我們自己部落的老人家我們來幫你照顧。」

在教會的敬拜讚美聲中,為文健站祈福,縣府表示,預計年底前,蘭嶼鄉將在開設2站,展開綿密的守護網,持續提供長者更好的服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