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茂林區運登場 提升部落凝聚力、發掘體育人才

大綱

暑假來臨!不少原鄉接連舉辦運動會,而高雄茂林今年更將區內運動會時間拉長,讓在外生活的族人們有足夠的時間,回到家鄉,聯絡感情。

發球成功,比賽開始!高雄茂林在12號舉辦為期3天的區內運動會。三部落,茂林、萬山、多納號召體育好手回到部落,組成最強戰隊,相互較勁。去年受疫情影響,賽事縮減,為彌補去年遺憾,今年區運時間拉長到3天,讓在外生活的族人們能好好回到部落,與親友聯絡感情。

多納里居民羅敏表示:「熱鬧啊,差不多就跟豐年祭一樣要回來,類似部落團結的感覺。」

萬山里居民 Lavakao (湯亞祥)說明:「區運變三天就感覺是,這開心的時刻可以再長,不像之前兩天很快就結束。」

茂林里居民 Leve (武嘉蕙) 解釋:「這次我們非常非常的團結,昨天、今天一直這樣子的練習比賽,已經有超過一百個人以上參與。」

不間斷舉辦運動會,除了是提升部落凝聚力外,另一重點就是要在其中發掘未來的體壇之星。

茂林區區長宋能正補充:「我們原住民有很多優秀的選手,比如是說在舉重、職棒這一個部分,很多國手,那麼我們茂林區也是希望,從這個運動當中發掘人才。」

三天的區運,不只比體育項目,更有傳統競技的比拚,在培育體育人才外,也將文化傳承,融入其中。

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