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太平洋左岸咖啡品牌 台東辦精品咖啡評鑑

大綱

為推廣台東特色咖啡,打響太平洋左岸咖啡品牌,台東縣政府睽違兩年再度舉辦精品咖啡評鑑,共有40支咖啡參加競賽,縣府也期待能為展現台東咖啡軟實力。

為了推廣台東太平洋左岸咖啡品牌,台東縣政府睽違兩年再度與太麻里地區農會攜手辦理精品咖啡評鑑,共來自南迴、縱谷以及東海岸地區40支咖啡參加競賽,希望能展現台東咖啡軟實力。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台東擁有的大自然風景一定要搭配茶與咖啡,所以台東咖啡在過去幾年各位農友的努力之下,我們知道已經打出一定的知名度

台東咖啡種植面積約143公頃,全國排名第3,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也讓台東咖啡獲得國際好評,而今年參賽的每一支咖啡風味也讓評審們感到相當驚艷。

精品咖啡評鑑長郭維平說:「我們也可以喝到很明顯的很豐富的水果韻味,而且層次變化滿多的,所以我們覺得今年台東的咖啡,其實它的特色已經慢慢有雛型出來了。」

精品咖啡頭等獎得主唐家旺說:「台東的每一支咖啡都是很棒的咖啡,每一支豆子都有它的特色在,但是你要怎麼樣把你的特色表現出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重點。」

最終評鑑結果由地利伯咖啡園奪得特等獎、楊錦玲及東河內山原鄉咖啡坊獲頭等獎,縣府也表示,目前已積極籌組咖啡推廣中心,除了規劃完整的產、製、銷機械及設備硬體,也持續廣邀專家、學者針對咖啡生產、烘焙、包裝、行銷等各階段輔導農民,也讓更多消費者都能喝到台東精品咖啡。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