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總統接受巴拉圭新大使到任國書 盼提升經貿往來

大綱

台灣近日因為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來訪,中國大陸表示不滿,在台海周邊展開軍事演練,而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也曾出聲力挺台灣,今天(11)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費卡洛的到任國書,期盼提升雙邊經貿往來,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炫風訪台,用行動加深台美關係,而作為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也譴責對任何國家使用武力的行為,大力支持建交65年的台灣。11號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費卡洛的到任國書,也表示在威權主義持續擴張的緊張情勢下,民主陣線夥伴更要加強合作關係。

總統 蔡英文說:「費卡洛大使過去曾經兩度派駐台灣,並且在這裡取得學位,對於拉丁美洲情勢以及亞太地區事務非常地熟悉,台灣和巴拉圭是理念相近的盟邦,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總統也進一步指出,台灣和巴拉圭在經貿上交流緊密,但不僅如此,未來也將和台灣學術合作,共同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

總統 蔡英文說:「多年來我們不僅在各領域有豐富的合作成果,也共同推動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一起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

總統也表示,在台巴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更加速兩國之間的貿易成長,費卡洛大使致詞時也說到,雖然兩國之間相距遙遠,但經濟發展具有高度的互補性,期盼在堅若磐石的外交情誼上,能夠繼續促進經濟、技術合作,提升兩國雙邊經貿往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