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糧署推十大產區文旦禮盒 合作便利商店供選購

大綱

文旦柚即將進入盛產期,不過今年受到中國禁運農產影響,農糧署將以多元行銷方式增加消費量,穩定農民收益,推出十大產區文旦禮盒及加工品,同時宣布將與便利商店合作,提供消費者選購。

國產文旦柚8月下旬將進入盛產季節,文旦柚一般都在節氣白露前後成熟,因此每年白露節前,是文旦的採收最佳時刻。不過台東東河鄉農會指出,今年白露節氣距離中秋節只有3天,擔心壓縮銷售時程。

台東縣東河鄉農會祕書 李采霞說:「因為我們東河鄉的話,文旦柚都是比較慢,白露時間剛好跟中秋節非常的近,我們也是滿擔心就是說,怕銷售沒有這麼預期的好。」

花蓮瑞穗因氣候影響,部分產區減產,從往年4千萬台斤,降到3千8百萬左右,加上今年又碰到中國大陸,禁止輸入我國農產品,而少了銷售對象。對此,瑞穗農會將透過加工方式,包括精油榨取、果皮肉分離,提升產值,預計有4百公噸將轉為加工品。

花蓮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 黃盛皇說:「我們希望說透過加工的部分,把我們族人的文旦柚能夠再做一次的提升,提高我們整個文旦的附加價值。」

農糧署長 胡忠一說:「所以我們把這一些轉為國內的行銷,以兩千五百公噸為目標,另外加工的部分,我們去年做了一千公噸,今年要再增加一百五十公噸。」

除了各農會盡全力協助農友行銷外,農糧署也媒合國內十大文旦柚產區,與便利商店合作,開拓多元管道,讓消費者能夠更便捷地買到農產品,同時今年將有6千公噸文旦柚,外銷加拿大、日本等國,穩定農民收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