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文博會在高雄 原民專區「LiMA」串聯特色商品

大綱

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其中以南島語詞彙中的數字五,也是手的Lima,作為主題品牌名稱的原民專區,將6縣市通路據點集合,透過各區特色商品,展現台灣族群多樣性。

亞洲最大文創盛事「台灣文博會」,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其中以南島語詞彙中的數字五,也是手的Lima,作為主題品牌名稱原民專區。不同攤位各有特色,像是詢問度超高,外觀直接放上排灣族圖騰的防疫小禮盒,就是疫情時代下,最好的伴手禮。還有從台東來的檳榔刀和藝術家創意小擺飾都是熱銷商品。期望透過不同縣市的特色商品,展現台灣族群多樣性。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科長 劉倩茹說:「我們希望說LiMA這個品牌,可以把我們所有各縣市的,不只是各縣市的據點,也是可以把我們所有原住民的業者的這個產品,可以串聯在一起。」

不只要賣商品,更要把原民文化推廣,展區內也有民眾是抱著交流與學習的心而來。

民眾 楊小姐、陳小姐說:「我們要計畫辦的展覽是比較偏國際交流型的,那對我們來講現在的趨勢就是,越在地它其實越國際,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將台灣的這個元素,更落實到我們在台灣辦理的國際型展覽。」「我覺得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是本來這邊他們可能就擁有的智慧,或是他們本來就在使用的東西,然後再加入本來在生活的人他們想的一些創意。」

原民業者手拉手將力量串聯,共同開拓更大的消費市場。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