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估月中至月底有新一波BA.5疫情 籲速接種

大綱

國內疫情稍稍趨緩,不過隨著BA.5疫情逼近,指揮中心預估,新一波BA.5疫情可能在8月中到月底到來,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另外,指揮中心宣布,自8月15號起,所有來台旅客取消搭機前2天內PCR陰性報告,維持入境唾液採檢、入境檢疫3+4等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我們國內的病例數,目前是已經處在一個穩定的狀況之下再下降的趨勢幅度也很有限。」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不過新一波BA.5疫情可能在8月中到月底到來,建議符合第4劑疫苗接種資格者,儘速接種,另外也宣布新的邊境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從8月15號零時也就是說表定抵台的時間,從那個時間開始那所有的來台的旅客都全部取消,持搭機前兩日內PCR報告,我這裡要強調的是,那我們入境之後的唾液的PCR篩檢以及我們的3+4還是持續實施。」

指揮中心也表示,境外篩檢楊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另外,6個月到5歲的BNT幼兒疫苗,目前還在等廠商進貨,預期進來台灣到3劑打完,有完整的保護力,會到12月,建議家長,現階段還是以莫德納疫苗施打為主,才能抵抗下一波的病毒來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