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中執會拍板 徵召周江杰參選竹縣長

大綱

民進黨年底大選終於拼上最後一塊拼圖,今天(10)民進黨中執會後,由總統蔡英文正式提名,黨內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而離島地區的連江縣,由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首戰馬祖,另外澎湖縣由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再度披掛上陣。

九和一年底大選,民進黨終於拼上最後一塊拼圖!10號民進黨在中執會後,正式提名徵召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參選人,而總統蔡英文也提到,近幾年因為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脈動,台灣能在逆境中穩健成長,除了全民團結外,高科技產業功不可沒。

總統 蔡英文說:「現在世界在變化,供應鏈在重組,我們需要不一樣的縣市首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進。」

而選戰倒數3個月,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坦承批綠戰袍出征,藍營票倉新竹縣的確是場硬戰,除了政治版圖有治理難度外,特殊地理位置分布,要縮小城鄉差距更是艱鉅任務。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 周江杰說:「台3線也就是內山公路,在新竹縣經歷過關西橫山部分的竹東,北埔、峨嵋再加上兩個原住民鄉鎮,五峰、尖石這七個鄉鎮占新竹縣四分之三的土地,如何建立城鄉之間善的循環,是全體縣民共同的期待。」

而10號中執委討論中,也提請討論原住民山地選區區長相關討論,目前為止只釋出由教育背景的蘇佐璽,出戰桃園復興區長,而其餘地區民進黨該如何出牌?民進黨回應目前仍在積極徵召中。

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說:「中執會授權給中常會來徵召人選,因為29號就要登記了,所以剩沒有兩個禮拜,所以我們會加緊趕進度。」

距離候選人登記剩下兩個禮拜,秘書長林錫耀也在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談到年底整體選戰,除了金馬外,目前民進黨在台灣本島,只剩苗栗縣跟花蓮縣從來沒有執政過,也提到花蓮縣長提原住民女性參選人Kolas Yotaka應戰,更讓選戰變化值得關注與期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