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國小出征芬蘭分齡籃賽 勇奪組冠軍

大綱

台灣國際體育賽事再傳捷報!宜蘭縣南澳國小在芬蘭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事上,拿下13及14歲組冠軍,不僅為族人爭光,也為台灣持續在國際舞臺上展露光芒。

幾次導傳之後,一個加速過人上籃得分,完全不畏懼對方的身高優勢。這是宜蘭縣南澳國小,參加芬蘭所舉辦的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事。

又一記快攻,急停拉桿再次得分。南澳國小球員發揮敏捷及速度的優勢,瓦解高大的歐洲選手防守。最終勇闖決賽,以全勝戰績拿下13及14歲組冠軍。

南澳國小籃球隊員王以勒說:「我們有得到很好的成績可以為台灣爭光,也可以為泰雅族人爭光。」

南澳國小籃球隊員鄭智尹也說:「謝謝贊助商還有政府的支持以及經費的贊助,身為泰雅族的我感到很驕傲我要把這份榮耀獻給全台灣的人民。」

2016、2017年芬蘭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南澳國小就曾拿下11歲組冠軍以及12歲組季軍。今年第三度參加海豚盃,不但拿下雙料冠軍,更創下隊史最佳成績。賽後合照時孩子們拿出國旗,驕傲的告訴世界我們來自台灣。

南澳國小教練游凱弦說:「我們如願拿到雙料冠軍這次經驗都很令人難忘,回台灣以後有的球員即將上國中,有的球員是在校生,希望這次經驗可以在你們未來的籃球生涯得到幫助,繼續享受經驗享受比賽。」

南澳國小校長林光章說:「我們這邊的小孩子基本上對於體育競技的部分有其天分,讓他們天賦能夠發光然後找到自我的成就感來營造他們的高光經驗,在國小國中階段有高光經驗,未來在步入社會的時後碰到問題比較容易克服。」

林校長也表示,南澳國小孕育出許多籃球好手,目前都活耀在一線的高中、大學,偏鄉小校能獲得全國冠軍,實屬不易,甚至是國際冠軍。孩子有打球天賦,學校會繼續提供訓練讓孩子能有最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