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籲林智堅退選 林:期待選舉能轉到正軌

大綱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擴大,9號台大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而對手藍營則希望林智堅能夠退選,對此林志堅回應,不需要陷入對手設定的戰場,並期待選舉能夠轉到正軌。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持續延燒,9號台大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將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而當天正在台北出席記者會的林智堅,會後也召開記者會喊冤,強調論文用的民調資料是自己先提供的,堅持自己沒有抄襲,將捍衛清白選到底。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表示:「我覺得這並不影響我,作為一個市長候選人,因為有沒有這個學位,對於我參選桃園市長,其實並沒有影響。」

而同樣身為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民眾黨賴香伶,10號也再次批評,認為林智堅先是在學術論文上讓外界有質疑之處,而非選舉期間潑政治髒水。而藍營的張善政也出面回應,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比學問還重要。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表示:「總然是說他現在還認為他沒有抄襲,他要去做行政訴願跟訴訟,但我覺得以政治人物的誠信來講,大家心裡面已經有了定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說明:「我無數次被外界問起,我始終以政治人物誠信,比學問重要來回應,因為這是我內心真正的聲音。」

會後民進黨也發聲明力挺,堅稱相信林智堅清白,而桃園市是民進黨在北部地區唯一執政的直轄市,至於藍營希望林智堅退選,林智堅也回應,表示對手的想法路人皆知,不需要陷入對手設定的戰場,期待選舉能夠轉到正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