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國道疏導措施公布 台鐵加開班次11日開放訂票

大綱

因應接下來的中秋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高公局今天(9)公布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入口高乘載管制。另外,台鐵局也宣布加開122班次,將在周四0時開放民眾訂票。

今年9月9號到11號,將迎接國內中秋節假期,高公局預估首日南向交通量,會是平日的1.5倍,並以旅遊及返鄉車流為主。為了因應連假帶來的車潮,高公局已研擬相關應變計畫,包括9號到11號單一費率的收費措施、實施國5北向入口匝道的高乘載管制,及嚴格的入口匝道儀控。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其中在南向的交通量最大量,就會出現在假期的第一天,雙向也是在假期的第一天就會達到最大量,針對這些比較尖峰的車潮,我們會採取一些管制型跟疏導型的措施。」

而在國五部分,高公局指出,暑假期間車交通量,已比平常增加10%以上,由於中秋節是在暑假後的第一周,預估不會創新高,但仍會有長時間塞車情況發生。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補充:「但是還是受限在,國五的受限兩個車道的道路容量,它還是會有長時段的壅塞,預估從前一天大概九點以後,車流量會逐漸地變大。」

除了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台鐵局也將在中秋連假,全線加開各級列車共122班次,其中包含東部地區實名制列車4班、9月9號到11號,樹林至花蓮區間快車6班、七堵到高雄區間快車6班,周四11號零時開放訂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