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大認定論文抄襲 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大綱

今天(9)上午台大校方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一案,校方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政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消息一出,林智堅也隨即召開記者會,來聽聽他的說法。

林智堅在記者會上表示,涉嫌抄襲余先生論文中的民調結果,就是自己提供的,對於台大的認定,感到遺憾也難以接受,面對台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取消他的碩士資格,是否會影響年底的選情?對此,他表示,對於自己參選桃園市長並不會有影響,而他捍衛自己的清白及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依然沒有改變。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說:「各位碩士資格被取消,坦白說不會影響我作為一個市長的一個工作,但是它對於我人格的這個抹煞,對於我自己的這個清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影響,我要再一次強調我研究的對象,我研究的這個論文,是我自己2014年的選舉,我相信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場選舉。」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