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布六都社宅成績單 籲候選人落實居住正義

大綱

針對國內居住正義,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天(9)召開記者會,公布六都社宅成績單,並提出五大政策訴求,讓各界瞭解六都目前的社宅興辦績效進度,並要求各組候選人,要選市長,就蓋社宅。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9號公布六都社宅成績單,並指出六都縣府在興建社會住宅進度,距離目標最接近的是台北78.6%、台中54%、桃園45%,新北33%最低。其中,桃園是六都中移入人口增長,與房價漲幅較大的城市,在居住壓力攀升情況下,社宅亟需持續興辦增量。住盟團體表示,面對日益飆升的房價,讓不少人卻步不敢買房,因此,需要透過興辦社會住宅,解決高房價、超高齡社會的來臨。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祕書長孫一信說明:「全部都蓋好蓋滿,也只有達到我們住宅總存量的1.35%,這個距離我們亞洲鄰近的其他國家,像韓國百分之七、日本的百分之五,其實是遠遠落後。

住盟團體主張,社會住宅是需要長期投資的重大公共政策,不應淪為單純的選舉口號,因此,在縣市長選舉前夕,住盟團體提出社宅中央蓋,地方也要蓋、社宅租金應以可負擔、實際收入計價等五大政策訴求。將陸續邀請各候選人,論述對社會住宅政見,就興辦面、營運面、持續面進行檢視。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我們會依據這五大政見的政策的白皮書,提供給六都的選舉,特別是2022以及之後2024的總統大選,作為一個倡議的依據。」

住盟團體也預告,將會在8、9月期間,開始全台準市長們的拜會行程,並在十月整理結果,及公布社宅友善市長排名,希望市長候選人們不要拒訪,直球對決,要選市長,就蓋社宅,落實居住正義。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