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網照片傳共艦逼近花蓮外海 國防部:假的

大綱

新聞一開始,持續來關注,共軍演習,除了東部外海的第七區,其他演習戰區表定在今天(8)中午就會告一段落。不過近期也有一張共軍艦隊靠近花蓮的照片,近期也被國防部駁斥,演習期間並沒有公軍艦入侵領海之內。不過也能看到中國對台的威脅,恐怕東部也難以置身事外。

近期一張照片流竄社群平臺,疑似共軍侵入花蓮外海, 照片中還能看見和平電廠煙囪,引起討論。不過國防部7號正式說明,這張照片,假的,別再傳了。

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說明:「中共在軍演的期間,不斷地對我們來實施認知作戰,並且散播假訊息。我要在這邊強調的是,本軍對於共艦動態,做全程的監控,這次的軍演共艦絕對,沒有進入我們的領海之內。」

雖然軍事上沒有到侵門踏戶,但資通卻頻頻發出干擾。根據國防部統計,其實中國在軍演前後,總共發布272則爭議訊息,其中又以4號5號為高峰,主要想達到擾亂軍民士氣。而中國對台威嚇軍事資訊通通來,尤其近日擴散到台灣東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表示,花蓮外海恐怕已是必須高度警戒的海域。而作為國家的前灘及堡壘,Kolas也點出地方的不足。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表示:「如果你認知到花蓮是一個,國家安全重要的基地,其實我們就必須建置更多的,網路基礎建設和通訊的設備,還要有穩定的電力跟水力等等。連帶地帶動花蓮的發展,這一個點在過去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包括歷屆的縣長候選人。」

Kolas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以「沉默縣長」為題的貼文,認為此時地方首長就必須有立場表態,也需告訴民眾現階段的應處作為。正對浩瀚太平洋,過去就有專家表示,演習期間中國對台灣東部外海的火力試射,其實就是要證明共軍具有打擊西太平洋,外軍海面艦隊的介入。從中就能預見東部外海對國土保安的重要,以及未來可能面對的交戰風險。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