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貝比魯斯少棒賽 台灣1分之差輸波多黎各

大綱

台灣首次參加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首戰對上波多黎各,對方投手以身高優勢搭配快速球,封鎖台灣小將前五局的打擊,但排灣族的傅玟彥也不是省油的燈,多次三振只讓對手敲出2支安打,雖然台灣隊在最後一局吹起反攻號角,滿壘機會只追回一分,結束比賽,終場以1分之差輸給波多黎各。

台灣小將們賽前暖身,認真投出每顆球,因為待會他們將對上波多黎各,這場比賽也是小將們在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的第一戰,二局上半,讓波多黎各把握得點圈機會,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

波多黎各先馳得點,但台灣隊先發投手排灣族的傅玟彥穩住陣腳飆出三振,化解這局再失分危機,但沒想到六局上半,波多黎各再攻下一分。

送回三壘上跑者,波多黎各領先兩分,但中華小將沒有放棄,最後一局吹起反攻號角。

兩出局後連掃安打形成滿壘,逼得波多黎各換投手,但可惜中華隊只得一分就結束比賽,最後以1分之差輸給波多黎各。

台灣貝比魯斯聯盟總教練張茂三表示:「孩子沒有完全發揮,特別是打擊的部分,也受制於那個,波多黎各他的那個先發投手,那個球速確實很快,而且他的高度,在視覺上面會影響揮棒準度。」

雖然打擊遭到封鎖,也沒有掌握好幾次得分機會,但總教練表示小球員的守備與投手表現都很穩定,尤其是先發投手傅玟彥只讓對手敲出兩支安打。

選手傅玟彥說明:「他們不太會打外角,有些我投的外角球,他們打到也是內野的軟弱球。」

選手林豪補充:「希望下一場比賽可以拿下,然後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專注在球場上,為球隊貢獻。」

排灣族選手林豪獲得大會頒發最佳貢獻獎,而第二場賽事美國時間8月7日對上加勒比海,以10比0拿下第一勝,這次球隊成員九成都是原住民,在接下來的賽事中,選手們在場上為台灣爭取榮耀,也獲得與國外選手交流的難得經驗。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