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國軍演掀國際關注 游錫堃出訪全球民主盟友

大綱

中國軍演擾臺,掀起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和平。而近期台灣也積極打好與民主陣營國家的關係,來看到今年七月,立法院跨黨派訪問團,一共出訪三個國家,也做了許多外交突破。今天(8)剛好是團長游錫堃確診後康復第一天,就到立法院跟大家分享出訪成果。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期待在我們共同努力之下,未來不久的某一天,中國全體人民也能夠,跟台灣捷克兩國人民一樣,共享自由民主的幸福生活,因為我相信貴國有一句國家格言『真理必勝』。我認為民主自由一定會得到最終的勝利。」

以民主精神為核心,立法院長游錫堃站上捷克參議院臺上演講,創下外交首例。立法院跨黨派外交訪問團,七月分分別出訪捷克、立陶宛及法國,拉近與民主國家的距離。

參訪國家沿途都有警車開道,甚至能見到台灣國旗飄揚,受到高規格的禮遇重視,被視作外交突破之一。不過這次出訪團也面見三國政要,進一步討論經貿、科技等議題,並以民主理念讓各國看見、支持台灣。

國民黨立法委員Yosi Takun(孔文吉)補充:「我覺得大家都是共同相信跟堅守,而且支持我們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
這樣子的一個價值,才是維繫我們三國對台灣的支持 。」

這支跨黨派形式出訪,也備受各國高度肯定,因為這象徵台灣的民主尊重不同聲音精神。而動盪的國際局勢中,台灣也積極透過這分精神,在國際串聯一道民主防線。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