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吉安鄉表揚模範父親、好人好事 35人獲殊榮

大綱

為了感念父親的辛勞,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今天(7)特別舉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共同向23位模範父親和12名好人好事代表獻上敬意祝福,肯定獲獎者對家庭、社會的無私奉獻。

戴上榮譽披肩,上台接受表揚。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今年特別舉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在家人親友的陪伴下,逐一接受表揚,現場與會的民眾也紛紛豎起大拇指,給予吉安鄉的爸爸最大的讚聲。

家屬噶鈺君表示:「滿感謝爸爸照顧我們這家,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的,去發展我們的工作這樣子,我們都還滿開心的,爸爸得獎我們都以他為榮。」

模範父親葛三郎補充:「一生最感到安慰就是還有老婆在我旁邊照顧我的身體,當選模範父親是,就是有她在旁邊陪著我。」

模範父親陳茂盛說明:「很高興選上111年的模範父親,我心裡十萬分的感謝,也謝謝在此的模範父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年共有23位模範父親和12位好人好事上台接受表揚,為帶給各位模範父親們最難忘的回憶,鄉公所特別邀請海星中學服裝設計學程的同學們,帶來融合多元族群元素的服裝走秀表演,讓爸爸們卸下平時的嚴肅形象,換上開心的笑容。

吉安鄉長游淑貞補充:「因為有我們這一群爸爸,在人生的旅途裡面,不只承擔起家庭的責任,也讓我們在社會上的工作,推展的很好,我們只能獻出滿滿的感謝,跟愛與關懷,來感謝各位父親們。」

除了模範父親專屬表揚狀之外、現場同時也還準備了涼被、客製化窯燒杯組及古早味蛋糕等作為祝賀大禮,讓爸爸們健康增肌永保強壯體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