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底選戰漸熱 競選文宣、小物民眾各有喜好

大綱

不只林智堅勤跑各區祭典,正值各部落歲時祭儀,相信許多族人也都曾在祭典場合,看到各大參選人趁機為年底選戰宣傳吧!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今年他們發的競選文宣,除了常見的扇子,現在也多了口罩。但對於口罩的實用性以及對參選人能見度的提升有沒有幫助?民眾看法也很兩極。

年底選戰即將來臨,,而現在也正值各部落的歲時祭儀,各參選人是勤跑祭典場合,連這種選舉小物也跟著上場。不過民眾常見的,恐怕就是衛生紙還有扇子,但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口罩也變成熱門首選,但用起來怎麼樣?來聽聽民眾怎麼說。

民眾徐小姐表示:「口罩這種完全不會想收到,因為它會被放在旁邊,扇子或是帽子會比較實用 。」

炎炎夏日舉辦歲時祭儀,帳篷底下乘涼,再來把扇子解解熱,成為族人首選的文宣小物。不過也因口罩防疫政策仍未取消,收到口罩宣傳品民眾也OK。

民眾吳先生表示:「我比較想收到扇子,或者是口罩啦,這樣比較方便 。」

但看到口罩上印有參選人的名字及競選口號,民眾臉上略顯尷尬。不過部分長輩,戴起來就很自然,因為在疫情之下,長輩看重的還是口罩的實用性。

民眾林女士表示:「我覺得是口罩,因為現在這個疫情,我覺得口罩比較用的到。」

尤其口罩戴在臉上,參選人名字一眼就能看見,民眾走到哪裡,就等同參選人的能見度逐漸擴散。如影隨形的宣傳小物,成為今年參選人熱門文宣品。但九合一選舉,小從村里長大到縣市首長都在發,有民眾就抱怨一個祭典就收到成堆的口罩,甚至四散各處,呼籲參選人不要再發口罩了。因為這些文宣小物恐怕也為部落社區的環境,帶來一些困擾。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