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拚產業發展!小林社區打造「兩溪大滿館」開幕

大綱

13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日光小林社區族人為了恢復生機,投入發展社區產業,終於有了成果,日光小林社區打造的”兩溪大滿館”,今天(7)在旗糖農創園區正式開幕。

走出風災傷痛,日光小林社區大武壠族人,投入社區產業發展,打造了「兩溪大滿館」,7號在旗糖農創園區正式開幕,未來將展出大武壠族的文化特色,農特產以及手工藝品。

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行銷組員劉美琪表示:「兩溪大滿館會賣我們一起合作的,社區的商品,就是一些農作物還有我們產業的東西,像我們的就會有一些十字繡的東西,還有雞角刺就在地的農作物,研發的商品。」

取名兩溪大滿館是因為,楠梓仙溪跟荖濃溪流域,曾是大武壠族人安身立命的地方,族人期望”兩溪大滿館”能成為大武壠族人,走出風災傷痛後,重新茁壯的的地方。

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姚水福說明:「主要是兩溪的流域,兩溪就是楠梓仙溪跟荖濃溪,這兩溪都是大武壠族的族民,族人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拿來我們這裡展示,以後就是可以開創另外一個,經濟特區。」

民眾莊小姐補充:「參加他們的開幕儀式,我覺得都還滿有原住民自己的文化,我們剛剛是做花環的體驗,這邊的工作人員,都教的滿仔細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而開幕首日現場也邀請高雄地區學校、社區組織進行文化展演,加上特色商家、農民擺設的日光市集,將帶動產業發展以及行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