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扎根都市建新原鄉 基隆原民音樂節團聚交流

大綱

今天(7)在基隆市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原住民生活音樂節,現場有原民美食、文創商品及文物展示,還有熱鬧的舞蹈表演,族人用不同方式在八月分特別的日子裡,一起紀念原住民族日,也透過這次活動凝聚在一起,彼此交流聯繫情感。

一顆顆氣球飛上天,為7號在基隆市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的原住民生活音樂節揭開序幕,現場有熱舞演出,還有阿美族舞蹈表演,非常熱鬧。

中華GOLDMEDAL青年文教協會理事長莊梅珍說明:「我們一直很希望就是,能夠讓文化生活化,所以想說我們一定要創造一些,過去沒有辦過的活動來凝聚大家,因為我們住在都會區,很希望說族人在休閒的時間,能夠有一個地方可以凝聚。」

不只有精彩表演,還有原味美食、文創商品及文物展示,主辦單位表示,藉由這場活動,在八月分特別的日子裡,用族群的藝術天分、美妙音樂與傳統文化一起紀念原住民族日,也讓族人能夠在都會區凝聚在一起。

青年芙絡·拿耀(廖梵岡)表示:「藉由這個活動,來響應到八月一號的原住民族日,然後讓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大家可以,不同社區的人來,然後可以看到彼此。」

基隆市原住民人口有九千多人,居住在不同社區,難得可以藉由活動歡聚在一起,用不同方式展現族群文化。

基隆市總頭目黃傳寶補充:「我們很需要所有的原住民年輕人,在這個區塊裡面,能夠有自己的創意,去創作自己的一種才華,來獻出我們的原住民文化。」

總頭目黃傳寶期盼,族人離鄉背井到都市工作,也別忘了自己的族群文化,並在都會區把這珍貴的文化展現出來。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