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12賽場上熱血沸騰 場邊啦啦隊賣力應援

大綱

場上熱血,場邊啦啦隊也青春洋溢,由10位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女孩所組成的中華啦啦隊,不僅熱情應援,更將原民元素融入其中,帶著民眾,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甜美笑容掛嘴邊,青春舞步,連韓國小將也跳起來!球場上另一個的焦點,就是中華啦啦隊。平均年紀不到20歲的成員們,其中就有的五位有著原民血統。

賣力帶動現場氣氛,從頭喊到尾,不曾喊累。隊員們說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帶著民眾一起與場上的球員們一同熱血。

中華啦啦隊員張雯珺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國際賽,然後也是第一次站在場上為選手應援。」

中華啦啦隊員Aniw (鄭敏媗)表示:「很開心,主要是因為觀眾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跳,所以我們其實內心很熱血。」

不只單一化的喊口號,啦啦隊也隨著節日和對手,帶來不同的表演,更將原民耳熟能詳的歌曲放入應援中,帶動現場氣氛。

中華啦啦隊長Iwan lesa (黃雨凡)補充:「因為現場很多球員都是原住民,然後我們就想說,跳一個大家都會跳的,比較簡單的舞步,也可以炒熱氣氛。」

場邊的青春能量,不停釋放,帶動民眾,就是要為中華隊送上最給力的應援。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