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花蓮新書發表會 書迷到場表達支持

大綱

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在花蓮舉行新書發表會,現場也出現不少支持者。而現任縣長徐榛蔚在日前解隔離之後也開始勤跑行程,雙方都在積極爭取民眾支持,希望能夠獲得年底勝選機會。

近距離跟現場讀者分享新書內容以及阿美族人在面對生離死別的悲傷文化,讓在場民眾也感同身受。Kolas Yotaka在2021年父親離世後,在悲傷之餘把過去跟父親相處的點滴用思念的視角寫成一本書藉此紀念祂。而在新書分享時提到陪同父親最後一次出遊的回憶,她也不禁落淚。

讀者也透過Kolas親身分享生命之後,再度審思到家人與親情的重要性。

參與民眾Cihek表示:「剛剛聽到Kolas在講,阿美族很驕傲的悲傷文化的時候,我已經沒有辦法找到自己,就是非常難過,真的謝謝Kolas可以把這樣的書留下來,讓我們回去好好地去看看,或想想我們的家人。」

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表示:「再愛的人都會離開你,但是我們要用不同的方式,去紀念祂、懷念祂。有任何有同的生命經驗的人,如果透過這本書可以得到安慰,我也覺得這是很棒的事情。」

針對年底選戰部分,Kolas也希望能夠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大家她所看到的花蓮並且用新的角度來審視花蓮在地的問題,因此這次參選也將會是場社會運動的起點。

Kolas Yotaka補充:「我覺得今年的選舉會是一場運動,一場重新定義花蓮的運動,我們要拋開舊的方式看花蓮,而且我們要為未來花蓮,至少10年的未來打算,而不是只想贏這場選舉而已,所以這非常的重要。」

而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在日前解除隔離之後也開始馬不停蹄勤走行程,目前雙方也開始在花蓮地區爭取民眾支持,對於Kolas參與縣長選戰是否能夠吸引到中間選票,目前仍未明朗化,各界也持續觀望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