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家庭不遺餘力 屏縣45位模範父親受表揚

大綱

為了表彰父親平日對家庭及鄰里的奉獻,屏東縣政府今(6)天也辦理111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包含各鄉鎮市公所、寄養家庭、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父親們共計45位接受表揚。

戴上專屬設計的花藝紳士帽及領帶,在舞台上帥氣走秀,展現「爸氣實足」的一面,屏縣府舉辦111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希望在屬於父親們的節日裡,讓每位父親留下獨特且難忘的回憶。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鄉鎮公所所推薦的模範父親以外,我們也特別對一些特殊家庭或是一些公益法人團體,所推薦的模範父親也照樣予以表揚,這樣的一個走秀方式能夠作為我們很重要的,讓這個辛苦的爸爸們作為一生很重要的記憶及印記。」

擔任寄養家庭長達15年的李天賞,總計照顧過20位寄養童,年齡從嬰兒到國中孩童都有,讓寄養童獲得滿滿的愛與安全感,獲得世界展望會推薦。

世展會推薦模範父親李天賞說:「從受創原生家庭的小孩子進入到自己的家庭,當小孩子漸漸地改變他的壞習慣覺得有成就感,這是我一直以來對寄養家庭的服務不放棄原因。」

父愛是一種守護家庭的力量,也為子女樹立良好的榜樣,包含各鄉鎮市公所、寄養家庭、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父親們,共計有45位接受表揚。

聽障協會推薦模範父親林峰說:「一路走來我們對家裡面感覺到能夠盡一分心力,就是我們應該做的。」

瑪家鄉模範父親柯春男說:「子女的成就是非常重要並不是我們自己只是一半一半而已。真的是謝謝所有的孩子們,因為你們做人處事非常的不錯,我們才有今天的頒獎。」

屏縣府表示,父親是家庭的重要支柱,縣內持續推動育兒補助、身心障礙家庭托顧、生活重建中心、銀髮健身俱樂部、關懷據點與文健站等各項社福政策,希望讓處於各個人生階段的父親都能得到最妥適的幫助,也讓屏東成為宜人宜居的友善城市。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