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戰國際賽事表現絕佳 陳瑞鑫頻貢獻比分

大綱

我們回顧過去的兩場賽事,中華隊裡頭的原住民球員,表現的是可圈可點,帶您進一步來認識他們。

響亮的打擊聲,球就直直地穿越左外野的大牆,留住不了!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來了!揹著榮耀,繞完全場的阿美族球員Kacaw陳瑞鑫,可說是這兩天賽事中華隊的英雄擔當。能投又能打,堪稱本場中華隊的「二刀流」,多次化解場上危機。 很難想像超級優秀的他,不僅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在賽前訓練,更發生左手骨折的意外,帶傷上場。而談到受傷,瑞鑫只有滿滿的自責。

中華隊球員 Kacaw(陳瑞鑫)表示:「超後悔,就一直想,為什麼要撲,為什麼要撲壘。」

從小就展現天賦的瑞鑫,在打球之路,受到家人支持。過去也曾是體育選手的哥哥,在這次的賽事,也不曾缺席中華隊任何一場比賽,親眼看到弟弟的表現,為他感到光榮。

陳瑞鑫哥哥說明:「以前他也是很愛跟我們玩這樣,因為我們以前也是練體育的,以前就原本是去體育班讀書,玩玩而已,當興趣,運動運動,結果誰知道 越打越好。」

有了支持,瑞鑫不斷在場上發揮實力,以成績回饋家人的支持。

中華隊球員 Kacaw(陳瑞鑫)補充:「很感謝他們花這些錢來看我比賽,把自己的心情放鬆,然後盡全力氣打。」

瑞鑫期許自己接下來能夠有更好的表現,不僅為家人,也為自己和隊伍,發揮最大的實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