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岩上部落突傳大火 消防隊馳援救災幸無傷亡

大綱

今天(5)下午南投仁愛發祥村的瑞岩上部落,突然發生大火,根據當地族人表示,由於上部落房屋幾乎是木造,大火蔓延15戶左右。埔里、霧社地區消防隊都出動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救災,火勢才控制住。

現場煙霧瀰漫,還有零星火苗,至於為什麼會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只不過上部落的房屋,部分族人還是有放置物品,對族人來說也是一大損失,但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

瑞岩部落青年Pawan Kongyang楊恩說:「下午三點發現的時候大概就很多人就在救火了,但是因為上部落的水是因為比較少人居住在那邊所以那個水是不夠的,一直從三點就到五點的時間救到差不多剛剛火勢就有控制啦,但是那些木屋就只能一直讓它這樣子燒」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