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玉桂樹噴水令人嘖嘖稱奇 吸引遊客朝聖

大綱

你有看過會噴水的樹嗎?台東新蘭漁港一戶民宅外,一顆樹齡15年的玉桂樹,這星期以來,居然會自己從樹幹中噴出水柱,而且水流源源不絕,令人嘖嘖稱奇,畫面被分享到網路後,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不少民眾戲稱它為尿尿樹,當地居民則期待未來能成為類觀光景點。

頂著大太陽,遊客興沖沖地為在一戶民宅前,對著眼前的大樹指指點點,究竟是在看什麼?樹幹中間竟然噴出了小水柱,雖然水勢忽大忽小,但水流始終源源不絕,就像是裝上了水龍頭一樣,這樣的奇景,看得令人嘖嘖稱奇。

新蘭村居民曾先生:「大概一個禮拜,連貓都會過去喝水。」

這裡是台東新蘭漁港,據屋主表示,這是一棵栽種了15年的玉桂樹,是常見的香料植物,大約在一星期前,偶然發現樹幹上30公分高的地方,出現一個小洞,洞口自己噴出水來,罕見奇景被分享到網路上,吸引遊客前來朝聖,更被天真的小朋友冠上「尿尿樹」的暱稱。

遊客林妹妹:「很好玩,因為它會有個洞會噴水。」林妹妹:「很像尿尿,我覺得是那個水管,然後放在那裡裝一個洞噴水。」曾先生:「剛剛有去測那個RO的導電性,它的導電性也很好這樣,就不是說很乾淨,我們想像乾淨的水。」

究竟神秘的水源從何處來,有人懷疑是一旁的水龍頭,但檢查了老半天,管線一切正常,而水質經過檢測,無色無味,具有良好導電性且含有豐富物質,只能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居民也期盼能成為東海岸另類觀光景點,帶來人潮。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