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穗模範父親節表揚 13位「絕世好爸」獲獎

大綱

在父親節前夕,瑞穗鄉公所進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其中有多位原民籍族人獲選本次模範父親代表。活動同時也進行績優社區團隊頒獎,分別有富源、奇美及瑞北等三個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獎項。

從鄉長手中接下匾額,接受大家表揚,家屬們也開心地一起合照。在父親節前夕,瑞穗鄉公所進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高齡82歲的Koic本次獲選為模範父親,家屬們也陪同他一起到場參與表揚活動。

模範父親 Koic Lito’ (柯金保)表示:「跟各位孩子的心情一樣,只有想說感謝而已,大家父母很高興,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家屬 Tefi’ Koic (柯雅英)表示:「很高興,謝謝製作單位的舉辦,舉辦的很圓滿,祝爸爸身體健康,也祝全台灣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本次共有13位民眾獲選為模範父親,其中包含6位阿美族籍與布農族籍族人,而獲獎父親也在這個時刻表達內心的期待。

模範父親康振豐表示:「我們只期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孫子,子子女女,每天都是平安無事,平安就是福,這是我今天父親節,在這個地方的最大期望。」

瑞穗鄉長陳進光說明:「公所很用心的安排,父親非常的偉大,在這個日子裡面一起來祝福,也希望透過祝福,讓每一個家庭都非常溫馨祥和快樂。」

除了模範父親表揚之外,現場也進行績優社區團隊頒獎,共有富源、奇美及瑞北三個社區發展協會獲得殊榮。公所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規劃鄉內社會福利相關政策,維護偏鄉族人權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