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偕醫學院育樂營 連8年大王國小登場

  • 發布:2022-08-04 19:34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馬偕醫學院學生團隊,已連續8年來到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舉辦暑期育樂營活動,有別於自身醫學相關的課程設計,因應在地需求的課程內容,像是閱讀、語言、戶外探索等,希望改善當地教育資源的不足,提升孩童的學習能力。

孩子扭腰擺臀,寫出一個字出來,藉由遊戲,來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馬偕醫學院學生團隊,帶領學生從遊戲中培養團隊合作,或是從科學小實驗中,來了解物理原理。

大王國小學生紀芳芳:「(參加有學到什麼東西?)閱讀、實驗。(喜不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喜歡。」學生古智錚:「就是把大概很像是醋,小蘇打粉還有顏料倒進去然後它就噴出來,就覺得好玩。」

馬偕醫學院學生團隊,在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舉辦為期4天的夏令營活動,主要以閱讀及帶領孩童走出戶外學習,啟發探索觀察的能力,有別於以自身醫學相關的課程設計,而是設計符合孩子需求的課程。

馬偕醫學院育樂營隊長張竣為:「發現這裡的孩子們,他們需要的其實是閱讀跟語言學習的興趣,所以從我們看到他們需要那一刻起,我們決定我們不是想著我們的專業是什麼,而是這裡孩子們需要什麼,然後根據他們的需要,去設計出這些活動的內容。」

馬偕醫學院團隊表示,已連續8年來到大王國小暑期服務,也會不定時利用周末假日來陪伴孩子學習,希望改善當地教育資源的不足,未來也不排除前往南迴地區其他學校,讓服務散落到更多的角落。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