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外打工誘騙案 立委記者會籲營救受害者

大綱

原鄉部落要特別注意了,日前暴出的海外高薪打工誘騙案,有越來越多原鄉受害者出現,4號立法委員伍麗華階同受害者家屬,以及相關中央部會召開說明會,除了督促相關單位積極營救受害者,也請家屬現身說法,避免再有民眾受害。

受害者家屬說:「他就說你不要幫我,我在這邊吃好睡好,而且這裡提供5餐我很好,可是我就覺得他不是我的孩子。」

受害者家屬也說:「他什麼都不回,我就說你在那裡好嗎,他就說媽媽平安,永遠都是平安什麼都不講。」

受害者家屬心急如焚,但手機那頭的孩子什麼都不說,受害者不但不能透露行蹤,無論說話或是訊息內容都受到控制,甚至有的可能已受到凌虐、侵害。

受害者家屬說:「以我對我妹妹的了解,她不是一個喜歡穿短褲的人,她拍攝的時候有刻意拍到拍到她的大腿內側的部分,你用邏輯想也知道一個女生在這麼多男生的環境裡面怎麼可能會穿成這樣,很明顯她一定是有被凌虐或者是被侵犯。」

受害者家屬說:「我女兒沒有離開過我,我是單親媽媽,我一手把孩子養這麼大,就這樣離開我我就心好痛。」

收到許多族人陳情的立法委員伍麗華,4號階同受害者家屬以及中央相關部會召開說明會,除了督促相關單位積極營救,也藉由家屬現身說法避免有更多人受害。

民進黨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說:「對我來講,我不要把它當做是不認識人的事,我覺得很嚴重,因為我很不喜歡看到有些人就是一條命,然後成為社會大家關注這邊有很多命。」

海外高薪打工誘騙案暴發後,航警局除了在航廈各處設立警語,也積極勸阻限制出關。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余一縣說:「經過跟他勸阻跟他對談了以後他就放棄了有22個人,但是也有像委員剛剛講的,我們勸導他他還是堅持要出去的。」

航空警察局刑大大隊長蔣叔君說:「只要我們攔阻下來的之後又要出國,我們儘量地就是透過移民署的系統,然後把他攔下來確保說他不會出國。」

營救部分行政院相關部會也跨部會合作,希望能儘早將受害者解救返國。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副參事林亨通說:「柬埔寨是在胡志民市辦事處設立一個專案小組由大使來督導,裡面配合有警政的、有法務的、有移民的專員同仁一起來做。」

警政署國際組副組長林妙齡說:「在下個禮拜行政院也會召集相關的部會,就這個國人受詐騙到國外去,可能疑似人口販運的這個案件,我們也會在跨部會的召集會議來做更進一步的研商。」

受害者家屬感謝所有相關單位伸出援手,也呼籲所有民眾關心自己家人,不要再被類似的手法欺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