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兆豐盃圓夢少棒賽 硬式組賽事羅東登場

大綱

第五屆的兆豐盃圓夢少棒錦標賽,硬式組賽事,今天(4)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正式開幕,其中宜蘭原鄉的少棒隊,更是無懼都會區球隊的實力,享受在比賽當下。

宜蘭縣三星國小球員,以舞蹈展現肢體的協調與力量,為第五屆兆豐盃圓夢少棒錦標賽,硬式組賽事,揭開序幕。今年共有32支隊伍參賽,來自台灣的都會以及原鄉地區,然而面對都會區球隊的堅強實力,原鄉球員並不畏懼,反而更享受在比賽當下。

宜蘭蓬萊國小少棒球員林子祈、豊諾亞說:「硬式很好玩,因為打出去我覺得很爽。」「硬式比較好玩,比較好打,打到就很遠了,然後可以一直繞壘幫球隊得分。」

宜蘭蓬萊國小少棒教練彭立軒說:「硬式的話當然是打擊的比較重要,那軟式的話是比較著重於守備,因為軟式球它很容易彈,它彈得比較高,硬式的話是打出去比較快。」

彭立軒教練也說,無論是軟式還是硬式,秉持專注、全力以赴,才是在球場上球員該有的態度。而為了在宜蘭推廣基層棒球,社會企業不只舉辦比賽,更協同宜蘭縣棒球委員,將資源進駐原鄉,為宜蘭的基層棒球打下良好基礎。

社會企業董事長張兆順說:「我們就是發展基礎棒球,因為台灣棒球是國球,所以要從小扎根,所以我想我們第一個就是贊助從基層的開始,那基層要從什麼地方開始,那當然就是資源比較少的地方,所以像棒球我們就選到宜蘭縣。」

宜蘭縣棒球委員會主委游本立說:「之前我們宜蘭大概原鄉的球隊,有蓬萊國小、寒溪國小、大同國小,那我們原則上除了原民會補助以外,我們在棒委會上我們有推行,每年給予固定的金額,給他們去推展棒球。」

在一場場的賽事以及資源的進駐下,讓小球員擁有更多機會,增強自己實力,而各界也期盼,未來宜蘭能成為台灣職棒的重要搖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