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8/6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起跑 可望再帶動觀光潮

大綱

「2022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首場將於8月6號屏東文青咖啡日正式起跑,後續還有屏東精品咖啡豆評鑑、手沖賽以及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等,希望吸引咖啡愛好者及民眾前往屏東品嚐咖啡及旅遊,預期將為屏東帶來一波觀光熱潮。

在獲得咖啡手沖動態組金牌的帶領下,表演互動沖煮咖啡技藝,現場瞬間瀰漫著咖啡香氣,宣告「2022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正式啓動。

屏東咖啡節首場以屏東文青咖啡日起跑,接下來有屏東精品咖啡豆評鑑、屏東咖啡手沖賽、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等三場活動賽事,搭配一系列主題巿集活動直到10月中旬才結束。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從種植經濟林包括禁伐獎勵的發放外,林下經濟的發展更重要,讓農民讓部落的族人有事做,就是鼓勵他們種咖啡,辦比賽就是期待能帶動整個所有的咖啡產業,不管是從北這個魯凱,北排灣南排灣到中排灣,我們希望咖啡它變成我們原鄉部落族人的特色產業。」

屏縣府積極推廣咖啡產業,促使農業轉型,並透過每年比賽的淬鍊及評鑑,不僅了解市場需求性,也讓咖啡產業提升,讓農民收穫更多。

咖啡農許鎧琳說:「屏東縣政府這幾年真的是滿辛苦的,在推動各方面不管是在田間管理、後製烘焙,或是在意識提供了很多技術的課程,我們的品質提升了,客人都有一些回流,更多的年輕人也願意投入這樣的產業。」

咖啡農王聖偉說:「台灣跟國際的市場其實他們的評價對於我們的咖啡豆不錯,那也漸漸在這幾年,我發現台灣咖啡藉由評鑑、藉由活動都一直在成長,在風味上的表現完全不會輸給國外咖啡豆展現的風味。」

潘孟安表示,屏東咖啡深具產業觀光經濟價值,同時咖啡的消費族群龐大,透過活動讓咖啡專業人員及咖啡愛好者與民眾進一步接觸,將咖啡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並吸引咖啡愛好者及民眾前往屏東原鄉品嚐咖啡及旅遊,相信將為屏東帶來一波波觀光熱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