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單日確診數徘徊2萬例 BA.5恐為下波挑戰

大綱

今天(3)國內本土病例依然維持在2萬例徘徊,指揮中心表示,BA.5可能會是接下來的挑戰,另外不只covid-19在國際持續延燒,針對猴痘的部分,美國已經有三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希望能延緩猴痘的散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昨天(2)本土病例總共確認了23,718位,跟前天的差不多,但比起上禮拜三同一個時期是下降了7%。」

3號,國內本土疫情依然維持在2萬例間徘徊,指揮中心表示,雖然目前確診數逐漸下降,但預期接下來疫情下降的幅度會越來越小。指揮中心也說,雖然國內BA.5流行的情形相當低,但國際病例數的上升,心裡還是要有打算,BA.5可能會是下一個挑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不過我想我們現階段就是繼續推動,這個所謂脆弱族群的疫苗接種包括高齡、幼兒,還有一些高風險工作的,那這些疫苗接種我們會繼續進行,另外就是說趁這個階段我們會檢視一下,這些防疫物資的存量,在醫療資源的運用部分,我想我們就靈活應用的策略。」

另外,不只covid-19仍在國際延燒,目前猴痘在美國紐約也已經突破了千例確診。

美國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7月30發布行政命令,表示紐約受到猴痘疫情的影響,將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舊金山、加州兩州也都進入緊急狀態。外媒也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就猴痘疫情宣布全國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另外,不只美國受到猴痘影響,西班牙與巴西也前後通報有死亡個案的情形,然而這也是在非洲國家之外,首見的死亡案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