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青盃再度重啟 宜蘭大學展開賽事

大綱

舉行超過30年的泰青盃,已經是全國泰雅族教會的年度籃球盛事,然而受到疫情衝擊,停辦一年的泰青盃,今年再度重啟,就讓我們透過鏡頭觀賞精彩的比賽畫面。

巧妙的一記傳球騙過防守者,接球後輕鬆上籃得分,已停辦一年的泰青盃,在宜蘭大學展開為期兩天半的賽事,受到疫情的影響,報名的球隊比以往減少一半,賽程也從4天縮短為2天半,主辦單位表示將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加強防疫的工作。

泰雅爾中會青年部部長Hola Siayang解釋:「所以我們今年來進場的,疫苗都必須要打滿3劑,沒有打滿3劑的球員,或者是來觀賽的,我們要出示當天的,快篩陰性的證明才可以進場,然後酒精、再來就是量體溫,最主要的是最後場地的清消。」

雖然報名隊伍減少但參加的球員們依然全心投入賽事,希望能透過籃球賽聯絡情感,也有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好成績的球員表示,能一起參加比賽相當開心。

太魯閣崙埤隊隊員胡傑文說明:「這個球賽跟外面不一樣的就是,我們是以球會友,主要就是教會與教會之間的交流。」

斯旯邦隊隊長陳愛佳表示:「進前四強當然很開心啊,那接下來就是一樣努力拚總冠軍。」

斯旯邦隊隊員顏得靈補充:「很開心可以跟妹妹他們一起打球。」

第35屆泰青盃籃球比賽經過兩天半的賽事,各組別冠軍也相繼出爐,教會男子、女子甲組冠軍分別由達比拉斯教會與寒溪教會勇奪,教會男子、女子乙組則由砂崙子教會與金岳教會獲得冠軍,而牧長執組冠軍則由南澳區奪得,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比賽規模不如往年盛大,但球員們的場上表現依然精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