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軍宣布台周邊實彈演習 國防部出面回應

大綱

共軍動作頻繁,在台灣周邊展開實彈演習,對於這樣的舉動,美國也做出回應,表示裴洛西議長有訪台的權利,但不該將訪台視為危機,而我國國防部也出面回應,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主權的行動。

引起全球關注的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行程,再度牽動台海關係,中國大動作發布將在裴洛西訪台行程結束離開台灣後,4號到7號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展開實彈演習封鎖台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英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美方必將為其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承擔責任付出代價。」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我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的能力跟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我們也會反制任何侵害
我們國家主權的行動。」

台海戰雲密佈,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對此美國白宮也做出回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John Kirby說:「正如我昨天(2)所說的,北京沒有理由將這次美國長期政策相一致的訪問,轉為某種危機,或以此為藉口增加臺灣海峽內外的侵略性和軍事活動。」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離台後的台海緊張升級,面對共軍步步為營的軍事行動,國防部也嚴厲譴責,共軍對台灣海空封鎖,嚴重侵害我國領海和領土主權,也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國防部目前已嚴密掌握、加強戒備,並做出適切應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