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布農士兵因公殉職 家屬哀痛今辦告別儀式

  • 發布:2022-08-03 19:1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上個月發生的裝甲車意外事故,造成信義鄉地利村一名布農族青年因公殉職,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日前總統蔡英文也親臨喪家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權負責並全力調查,而在今天(3)也舉行隆重的告別儀式,希望為國捐軀的英勇青年,得以安息。

發生在上個月的裝甲564旅事故,裝甲兵全若堯在進行戰車砲塔鑑定整備時,遭砲管撞擊重傷身亡,而在3號的告別儀式上,也由陸軍司令官向家屬致上哀悼之意,並以最高規格從優撫卹。

陸軍司令徐衍璞說:「若堯是一個非常優秀,服從命令的好弟兄,他沒有犯任何錯,我們幹部任務指派編組產生重大的疏失才造成這樣的案件,我們痛定思痛我們要改進,也再次感謝若堯的爸爸跟媽媽給我們的支持與愛護,更給我們最大的寬容。」

這次的裝甲車意外,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日前總統蔡英文也親臨喪家慰問,並向家屬承諾會徹底檢討國防單位,更會全權負起責任配合調查,杜絕同樣憾事再次發生;而事發至今,家屬們也寬宏展現對於國軍的支持,並感謝所有關心事件的族人以及各級單位。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說:「教會在不斷地為我們若堯再做祈禱,希望在這裡也讓大家能夠在往後,也為我們若堯的靈魂再繼續地為他祝禱,讓他能夠早升天國,在這裡我謹代表我們家屬跟大家鞠躬謝謝大家。」

從家屬代表致詞上,還是聽得出家屬對於親人因公殉職的不捨之情,不過家屬也表示,因著信仰,希望眾人持續祈禱祝福,也期盼全若堯在天之靈,能得以安息。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