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大賽 代表隊周五迎首戰

大綱

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U12的賽事,即將在這週五正式展開,而台灣代表隊,也在各界的贊助下,順利地到加拿大、美國進行移地訓練,為賽事做好準備。

台灣小球員興奮地與加拿大棒球選手擊掌,這是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挺過疫情之後,也成功獲得募資,首次帶領台灣球員前往加拿大、美國展開為期一個月移地訓練的畫面。除了觀摩國外職棒選手練習,也真正地讓台灣小球員與國外球隊進行交流,為8月5日的賽事做好萬全準備。

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球員林豪、簡愷樂、林子樂表示,在台灣沒有遇過球速這麼快的,打到的感覺很爽,也不會怕怕。

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球員簡愷樂也說:「投手就丟出來,你就打就好啦。」

球員踴躍地分享與國外選手交流的經驗,而特地出國進行移地訓練,目地也是希望讓台灣球員看見不同國家的體育文化。

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教練田家安說:「其實我覺得小朋友應該是看國外球隊在球場上享受的感覺,是我們現在必須要讓這些原住民的小孩子能夠很貼切地能夠感受到,尤其是在比賽的過程當中,不管你的表現好或壞,我想就是享受當下這樣就好了,尤其碰到了困難點之後,試著自己去處理你場上的任何狀況。」

實際感受西方國家的體育文化、學習自我情緒的管理,田教練說,雖然文化不同,但每位球員的宗旨都是全力以赴,希望這次得來不易的出國經驗,能讓台灣偏鄉、原鄉的小朋友,盡情地在接下來的賽事上,好好發揮自己實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