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色楓葉推出第二張專輯 阿里山辦發表會

大綱

由魯凱族的戴亞琪以及鄒族溫尚樺,組成的男女歌唱團體《藍色楓葉》推出第二張專輯《楓聲》日前在嘉義阿里山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舉辦新專輯發表會。

阿里山著名的男女歌唱團體《藍色楓葉」用動人歌聲感動現場觀眾。經歷兩年磨練,終於再推第二張專輯《楓聲》,日前在阿里山舉辦新專輯發表會,專輯收錄8首全創作歌曲。

歌手戴亞琪表示:「裡面有兩首歌對我們意義非常重大,一個是你另一個是離開你以後,這一首給親人的歌曲,所以我們才有這首歌的故事。」

歌手溫尚樺說明:「想要用這首歌曲來代表對家人的思念跟想念,那同時也是要呼籲身旁的朋友,身邊的家人你現在擁有的是最珍貴的。」

藍色楓葉是由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一手打造培養,終於再推新專輯《楓聲》,未來會持續舞台演練,歌唱訓練與創作,朝更大的舞台邁進。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董事長鄭虞坪補充:「我想優遊吧斯就是,一個為原住民年輕人築巢圓夢的一個地方,我們當初成立的時候,就是這麼個夢想,希望能圓所有年輕原住民返鄉以後,他們想實現的夢想基地。」

鄭虞坪表示,藍色象徵乾淨純潔,楓聲在鄒族神話也有生命起源的意涵,希望新專輯能突破傳統思維,給聽眾全新的音樂饗宴。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