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裴洛西率團抵台引高度關注 透露出訪3目的

大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率團展開亞洲行抵台,在昨天(2)晚間10點43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引起國內外的高度關注,今天(3)早上不到9點,就展開緊湊的行程,而立法院是第一個拜訪點,由副院場蔡其昌代為接待,而裴洛西議長也在公開談話中表示此次出訪的三大目的。

裴洛西議長和副院長蔡其昌、朝野四大黨團總召會面後,隨即轉往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見面,而午宴結束後,也將前往國家人權紀念館,會談人權相關議題。後續原視新聞也會持續為大家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說:「當我們的國會議員到海外出訪時,我們通常都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安全包括在美國的人民以及全球人民的安全,第二是經濟希望將繁榮拓及到世界各地,第三項則是關於治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